喜欢的cp去结婚就改名的狗

是个画手。也写文。啥子都吃。( •̀∀•́ )

[周叶]心之全蚀(上)[重发]

改了改。。说好的短篇不是这个,想写个人鱼梗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 谢谢小天使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这篇完结了,外链翻不进来╭(°A°`)╮

[一]  

现在,兴欣的众人都知道,叶修喜欢周泽楷。

  当苏沐橙问他是怎么发现的时候,叶修叼着烟想了想。  

是某个下午。

    他感觉心里空空的。

  烦躁不安。   烟抽了一根有一根。

  心头有什么萦绕不去。

  有什么隐约敲了进来。

  “前辈。”  

仿佛听到的声音,带着少年的清脆,从时间尽头赶回到他身边。  

心满的快要溢出来。

  啧。  

我好像,喜欢周泽楷。

[二]

  周泽楷最近总是失眠。

  他总梦到自己在赛季上和叶修见面时的狼狈模样。

 
他在叶修面前永远无措的像个孩子。

  努力遮挡着,已经爱上,并深爱的心。

  周而复始。

[三]

  他喜欢周泽楷的眼睛。

  可爱的睫毛下面,青棕色里鳞片似得黑白镶嵌,吸引着视线再向内,穿透深潭样的瞳孔,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  简直犯规。

[四]

  他凝望着他,仿佛做了一个漫长的梦。

  阳光包围着,叶修就站在那里。

  阳光从晶莹的弧面反射过来,交织成微笑的模样。

  似乎没有压抑的痕迹,没有被生活苟待过,一切都是最初始的样子。

  空气中弥漫着宿命的味道。

  “小周早啊。”

[五]  

叶修不止一次的幻想过如果。

  如果我向后靠下去,就一定能靠在他的胸膛上。

  我记得他眉间会有微光。

  千万的夜里,烟雾殆尽,心被洗刷的澄亮。

  我们守着爱。

  ——我以为我们还有很长时间。

  白马啊,你慢些走。

  我还想,守着他白头。

[六]

  七夕的时候,周泽楷在荣耀的活动板面里,无意间看到表白的帖子。

  “如果我们之间有一百步,只要你向前走一步,我都会走完剩下的九十九步。”  

周泽楷皱眉。

  不要求你走一步。

  只要你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,我甚至不奢求你向我招手。

  我就会放弃一切飞奔向你。

  义无反顾。

[七]

  叶修觉得,爱情真的会使人智商下线。

  他竟然也开始做梦。

  在梦里,   风都安静下来了。

  茫茫的雾也沉淀,混沌如地上云端里。

  他穿过云海,穿过红尘,穿过千人眼帘,万人眼间。

  来到他的面前。

  他会怎么做。

  叶修幻想过无数次相逢。

  你在什么地方?

  天的哪端?地的哪头?

[八]

  叶修退役了。

  周泽楷想,现在就出现在他身边。

  想告诉他。

  我不管时光在我见到你之前是如何曲折蜿蜒,也不管世事在我见到你之前是怎样变幻莫测。

  你只要知道。

  我来了。

  于千千万万人之中,于时间无涯的荒野里。

  不早一步,不晚一步。

[九]

  叶修趴在电脑前,看着柜台下等父亲的小孩子。

  孩子哇哇念书。

  铁矿属于自然资源,太阳属于自然资源,东北虎也属于自然资源。

  “东北虎为什么是自然资源?”

  “因为他具有观赏价值。”

  叶修成功收到一枚白眼后,默默地想。

  啧。

  小周也属于自然资源。

[十]

  我爱你,我爱你。

  我很想你。

  你相信吗。

  你不信吧。

  可我真的很想你。

  想你出现在阳台。

  想你出现在厨房。

  想你出现在身后。

  想你出现在枕边。

  想你出现在门口。

  我有时会梦到你。

  嗅到烟味会想起你。

  心缺了一块。

  永远   补不完整。

  我还想再见到你。

  真的。

  你相信吗。

  半夜突然醒来。

  看一段电影开始心痛。

  我拥抱的每个人,我都幻想是你。

  你相信吗。

  你不信。

[十一]  

杂志上说。

  上帝如果爱一个人。

  就叫他流浪,东跑西奔。

  溪流,田野,高山和林莽。

  苍穹之下随处可安身。

  叶修觉得。

  他要是真的爱我。

  就该让我同我的爱人一起上路,

  流浪到尽头的荒野去。

[十二]

  周泽楷站在镜子前,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 突然想到在别处看到的诗。

  “如果让你遇到我

  在这

  我最美好的时刻

  为此

  我已经在佛前

  求了五百年

 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缘。”

[十三]

  叶修在窗前抽着烟。

  我觉得,我是真的喜欢他。

  突然想,如果可以,在夜晚的时候,依偎在一起。

  打荣耀,看视频,聊天,看书。

  干什么都好。

  想嗅到他的气息,想听到他的话语。

  想看到他的微笑,想触到他的发梢。

  莫名打字的时候没头脑的打出:

 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  然后

  脑子里无意识地接上没打出来的名字。

  周泽楷。

[十四]

  他像个童话一样。

  你知道什么叫做童话吗。

  我想起他眨眼睛的样子。

  想起他赛场上的样子。

  想起他抽烟的样子。

  想起他趴在桌子上的样子。

  心和呼吸在一瞬间停止了。

  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。

  那么久。

  我记得他的所有样子。

  我都记得。

  全都记得。

[十五]

  “我叫住他  

小周

  他转过头来

  脸上绽开笑容

  下一秒

  就凋零成一具枯骨。”

[十六]  

周泽楷犹豫了很久,还是给叶修打了电话。

  那边提示音结束后。

  “喂,你好,请问哪位?”  

周泽楷没有出声。  

像是被人瞬间掠夺了所有空气。

  叶修停了一会儿,

  笑了。

  “小周。”

[十七]

  叶修在想他。

  希望

  他也正无时无刻在想我。

  又希望

  他永远也别想我。

[十八]  

江波涛给周泽楷找了几部电影。

  于是

  周泽楷在半夜里

  看一部叫《心之全蚀》的电影

  看到一半,跑去厨房找了一把水果刀

  在手上比划了两下

  突然笑了

[十九]

  周泽楷偷偷买了车票

  却没想到在站台遇见了叶修。

  像是慢镜头。

  每一个瞬间都转瞬即逝。

  转瞬

  即逝。

  “小周来做什么来了,打探情报?这么大手笔。”

  我来找你。  

我很想你。

  我爱你。

  说不出口。

  沉默   又无望。

  努力掩饰

  想拥抱你的痕迹

  和

  爱你狂跳的心。

  “来......见朋友。”

[二十]

  他去时,我微笑着,微笑着。

  临了,最后他回眸一眼。

  秋波一转。

  仿佛眼中有千种无奈,万般不舍。

  敌不得。

[二十一]

  周泽楷在路口停住了。

  如果,

  他能来再同我说......

  最后

  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 周泽楷在路口站了很久。

  你不知道

  你不记得。

  有个人死在了路口——

  你忘记带他回家

  他便一直等。 TBC

评论

热度(10)